實現低耗能、無耗材的綠色過濾產品;循環經濟的腳步,你跟上了嗎?

2022-12-09by WANG0
Filtration02-1280x853.jpg

循環經濟在減碳議題下更顯重要

隨著科技與社會的進步,氣候變遷議題成為當前人類生活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當永續發展的意識抬頭,強調「生產、消費、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興起,世界經濟論壇預測,2030年循環經濟將可到達4.5兆美元的產值,由此可見,循環經濟的潛在發展機會將逐漸獲得重視。

在循環經濟方面,工廠的水處理回收對台灣來說尤為重要,主要因為工業佔台灣GDP的比例逐漸增加,由2011年的28.27%上升至2021年的32.85%,然而,工業廢水排放量大、汙染物種類多、河川恢復困難等等的問題,使得工廠在處理工業廢水時備受挑戰,因此可預見的是,工廠水資源的回收再利用將是台灣工業廠商亟需解決的課題。

事實上,目前已有多家歐美公司成功開發工廠水資源處理解決方案。舉例而言,美國伊頓公司(Eaton Corporation)研發的自清式自動化過濾產品,授權台灣澄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獨家代理,除了大幅增進工廠水資源再利用的效率,其主要的三項產品— Model 2596產品、DCF產品、F系列產品—擁有低耗能、無耗材等特性,亦符合「可持續性發展」。

EATON如何幫助協助產業創造循環經濟

其中,Model 2596產品採用專利認證的自動壓差反沖洗過濾技術,讓進入過濾器的液體以圓周運動的方式移動,防止碎屑滯留在過濾器的進出口,解決造成過濾器阻塞的問題。Model 2596產品擁有低耗能、無耗材和零污染等產品優勢,常應用於飲用水處理。

而DCF產品為機械自清洗過濾器,由雙氧缸驅動,並配置彈簧式清潔盤,當過濾器需要清理時,彈簧式清潔盤會上下移動,將衝程內的固體擦拭乾淨,DCF產品的機械構造簡單,清潔程序可在過濾器運轉時同時進行,可減少能源&人力損耗,以及減少過濾耗材之事業廢棄物。

F系列產品採用管式過濾器,以低微米、高精度的清洗技術自動過濾水中雜質,同時採用反沖洗技術,讓裝置在到達壓差設定值後啟動,液體以反向流出,同時將堆積在濾網表面的碎屑汙染物排出。F系列產品常用於城市水線,製程上中水回收和熱冷凝水等水處理領域,其操作成本低和無須耗材的特性,可大幅削減人工和耗材更換等相關成本。

EATON堅持永續經營的理念,創造可達成循環經濟的產品

秉持「可持續性發展」的使命,伊頓將實現碳中和的理想納入公司的ESG策略目標,宣布2030年公司營運的碳排放量將減少至少50%,期間將投入30億美元作為研發可持續性解決方案的投資金額,同時與其客戶和供應商合作,將其間接排放量減少15%,目前伊頓的減碳目標已獲得科學目標倡議 (SBTi) 的批准,伊頓亦投入循環經濟的產品研發領域,積極採取行動以求達成碳排目標。

由澄鑠擔任EATON在台灣的循環大使

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氣候、全球均溫上升、生態系統轉變等問題,已成為現代人們必須正視的問題,爾後循環經濟的概念開始崛起,隨著經濟成長、工業產值增加,工廠水資源的處理及製程之事業廢棄物成為循環經濟領域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由台灣澄鑠獨家代理的美國伊頓過濾產品,其低耗能、零耗材、零污染等產品優勢,有助於工業廠商處理工業廢水及製程之事業廢棄物,成為投入循環經濟的一員,除此之外,美國伊頓公司的ESG策略也值得廠商效法,其2030年碳排放量將減少至少50%的目標亦受到科學目標倡議 (SBTi) 的批准肯定。

總字數:1,184

標點符號: 100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Kaohsiung, Taiwan

澄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台經銷服務
(07)-536-0506

www.csc-isp.com

chengshuo@csc-isp.com

Our Location

我們的地理位置




Follow Us

追蹤我們的活動

立即透過Line私訊